林·amber

皓月当空

 一

那天晚上的月亮格外亮

就像小孩子的眼睛冒着喜悦的光芒

张无忌悄悄的看了眼

打瞌睡的赵敏

轻轻的、慢慢的移动到赵敏旁边

小心翼翼的把赵敏的头靠到自己的肩膀上

长舒一口气  嘴角不自觉的扬了上去

其实、在看到姑娘的那一刻

张无忌的心就狠狠的动了

就算、就算姑娘真的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

只要姑娘笑意盈盈的说一句“张无忌”

张无忌就只想好好的抱着姑娘了

姑娘说“蛛儿不是她杀的、自己的倚天剑也不见了”

张无忌下意识的检查姑娘有没有受伤

其实啊!姑娘刚说出口的一瞬间

张无忌就相信姑娘了

因为呀!这是他的姑娘啊,他朝思暮想的姑娘吖

但是灵蛇岛上所有的迹象都指明是姑娘

张无忌急啊

当姑娘提出要和谢狮王对质的时候

张无忌是真的紧张又不想承认

姑娘还在生气的

张无忌知道

看着姑娘好看的睡颜

张无忌的心软的一塌糊涂

清晨的阳光洒进洞中

姑娘揉揉眼睛

却发现身后的少年

双眸流光溢彩、莞尔一笑

这小子怎么这么可爱啊!

然、外面却传来一阵喧闹

他们竟然诬陷她是杀害莫七侠

少年满目的悲伤与凄凉

依旧稳稳的把姑娘护在身后

焦急的解释着

看着这样的少年

姑娘心疼又无奈

只得动手设下一个局

真相大白

可是少年依旧被悲伤笼罩着

姑娘什么都没说

默默的陪在少年的身边

走到小河边

张无忌看着在河边嬉戏的姑娘

阳光洒在姑娘的身上

明媚动人

张无忌好几次都张开了嘴

却又闭上

犹豫了好几次

“敏敏~

“哈?张无忌怎么了?”

姑娘转过身

亮晶晶的眼睛装满了星河灿烂

笑眯眯的看着少年

张无忌一下子就呆住了

“你怎么了?贼小子”

张无忌艰难的转过头

咽了咽口水

“敏敏、我   我  

我是说、如果   假如哈

假如我   我和芷若妹妹  咳  芷若

有婚约你   ”

“你是不是想要问我,我会怎么办?”

姑娘笑吟吟的打断那傻小子的话

“我啊!”

少年紧张的看着古灵精怪的姑娘

“你就算是到天涯海角,我也会跟着去。如果啊,你要和周姑娘成亲,那我一定会跑到你的喜堂上,亲手把你拉出来。

“我的喜堂上?你不怕被我外公舅舅他们抓住、杀了你吗?”

“不怕啊,只要能见到你,就算是刀山火海我也会去,更何况,你不肯定回来救我的呀!”

说完,姑娘还一脸求表扬的看着张无忌

张无忌一把把姑娘抱在怀里

既然你可以拿我做赌注

我又怎舍得让你赌输

多久没有被人这么坚定的选择了

张无忌也不记得了

只是看着旁边的姑娘

心里满满的也暖暖的

第二天一大早

张无忌便带着姑娘一起去了将军府

众人皆怒

尤其是芷若

哭着跑了出去

鹰王怒视着姑娘

又对着张无忌说

“无忌,你没看见周姑娘跑了出去吗,现在天又那么黑,她一个女孩家,不安全,你还不快去找他”

那少年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向身旁的姑娘

姑娘什么都没说只是挑了一下眉毛

少年便飞快的对着在一旁的周颠讲

“周大哥,麻烦你带着兄弟们去找找周姑娘,毕竟是晚上了,她一个姑娘家确实不安全”

周颠。。。。。

大家。。。。。

说完少年殷勤的拉着姑娘进入房间

不出所料

鹰王大发雷霆

少年护着姑娘

“我。。。我就是喜欢敏敏,我要娶她”

少年抬起头望着自己外公

一字一句认真的说

眼睛里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你这是胡闹!胡闹”

鹰王还想要说些什么

却被姑娘打断了

“鹰王,你知道为什么无忌非要娶我吗?”

“哼!谁知道你这个妖女给无忌灌什么迷魂汤了”

“因为、我  有了宝宝、这可是您的曾外孙哦!”

鹰王目瞪口呆的望着姑娘

“嗯~曾外孙?”

鹰王的大脑里不自觉的浮现出一个粉粉嫩嫩的小孩的身影

又想到无忌小时候可爱的样子

这丫头长得本就俊俏、且无忌也不差

他们两个的孩子一定差不了哪去

“曾外孙~”

鹰王现在都能想到一个白嫩的团子抱着自己亲吻自己叫自己太爷爷的场景了

心的化了

看着一动不动沉浸在自己幻想中的外观

少年忍不住轻轻叫了声、外公

鹰王回过神来

“咳!无忌啊!你还愣着干什么?快扶着你媳妇坐下”

“慢点、慢点,给你媳妇倒杯茶去,快!你看我做什么,快去啊!”

“我告诉你啊!我曾外孙要是有什么好歹,我可不会放过你的!”

少年愣愣的看着刚才还一脸怒气的外公

这。。。变的也太快了一点吧!

这时!有人来报

说找到周姑娘了

但是周姑娘自杀未遂昏倒了

鹰王瞪了那少年一眼

然后把随从赶到屋外

“我孙媳妇怀孕了,以后这些乱七八糟的事都不要打扰到她,免得再动了胎气!”

随从一脸懵“是您吩咐有任何关于周姑娘的事情都要告诉您的啊!”

随后鹰王又对着随从说

“去厨房,让厨房做一些燕窝粥。”

最后看向那少年

“你就不用去了,外公拉下这张老脸帮你去说,你、赶快回屋陪着敏敏,照顾好我的曾外孙!

张无忌回到屋内

看着古灵精怪的姑娘

哭笑不得

更多的还是感动

她居然可以不顾自己的名誉

为了自己。。。

今生、定不负她

“喂!张无忌、你在干嘛呢?快过来啊!”

少年看着姑娘灵动的眸子

走过去一把把姑娘抱起来

向床边走去

“哎!张无忌、张无忌你要干什么?”

“你说呢!”

“张无忌、你。。你怎么。。。

“我怎么了,我要是不这样,怎么给我外公生一个曾外孙啊!”

“我那是、那是随便说说,你别当真啊!”

“我就当真了!”

“为了我外公能早日抱上他的曾外孙,我还得多努力呀,是吧,敏敏”

“张无忌、你。。。。

“哎!哎!哎。。。。。。。”

 

(完)

 


评论(12)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